资产估价与售价落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在1月9日宣布,以3亿5300万元脱售雅诗阁莱佛士坊服务公寓,净赚1亿3400万元。这栋服务公寓在去年底的估值是2亿1500万元,但在短短的10天内以高过估值64.3%的售价脱手,引发议论。


上星期一,《海峡时报》刊登了一名读者的投函,要求有关当局调查。他说,投资者是根据公布的财政报告,做出投资决定。因此,投资者不仅仰赖公司管理层以及董事部,而且也寄望房地产估价公司以及负责审计的会计公司,做好他们的工作。他指出,这项交易的售价与估价落差巨大,“反映了这个过程出现了不正常的危险信号”。


雅诗阁公寓信托首席执行官马秀琴在回复时指出,公司委任高力国际为公司的资产进行年度估价,包括雅诗阁莱佛士坊服务公寓。雅诗阁公寓信托的投资,主要是争取稳定的长期租金收入,因此高力国际在估价时,采用了贴现现金流 (discounted cash flow) 的估算方式,也就是根据租金收入推算房地产的价值。她指出,这是公司一贯采用的估价方式,也符合市场的惯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