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相关企业230多家 本地医疗科技生态圈越来越蓬勃

字体大小:

本地医疗科技生态圈越来越蓬勃,直至去年,本地有超过230家医疗科技起步公司以及中小企业。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1月30日)出席路胜基因(Lucence Diagnostics)新总部开幕致词时这么说。

他指出,本地的医疗科技制造业于2016年的产值达到113亿元,是2000年的六倍以上。同时间,医疗科技制造业的劳动力也增加了两倍至1万3900人。

许宝琨说,路胜基因是一家成功的土生土长医疗科技公司。

公司所研发的液体活检(liquid biopsy)不仅使用本地的知识产权,也获得多家政府和私人医院采用。

例如公司于去年推出的FibroPhyllo组织检测,技术由新加坡中央医院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一同开发,能协助病理学家更精准区分良性的乳腺纤维腺瘤和可能是恶性的叶状肿瘤。

成立于2016年,路胜基因是新科研的衍生公司。

公司此次投资逾300万元,在本地设立新总部和一间1万平方英尺的分子诊断实验室。

路胜基因总裁兼医务总监陈民汉医生说,公司希望透过及时发现及更好的医疗选择,让一些可避免致死的癌症达到零死亡。

公司目前主要专注于亚洲最常见的癌症,例如乳癌、结肠癌、肝癌、肺癌和鼻癌。

包括新加坡,公司所发明的的液体活检目前已在区域内的八个市场推出。公司营运也拓展到香港和三藩市。

昨天,公司也正式推出新的血液检测LiquidHALLMARK,能检测出14种癌症、50种基因突变和两种病毒。这是全球首个可以同时检测致癌的基因突变和病毒。

公司于2017年获得1290万元的种子资金,是亚太区医疗科技起步公司所获得其中一笔最大笔的种子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