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进利率债券成本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星期一,本栏在《可转换债券问题再现》一文中提及,在2016年时任新加坡交易所首席监管长陈文仁撰文,警惕投资者留意可转换债券 (convertible bond)的投资风险,尤其是转换价格浮动的可转换债券。过后,这类高风险的可转换债券,在本地市场已较为少见。


不过,最近有上市公司发行了累进债息的可转换债券,债息随着债券赎回期而递增。这个另类的可转换债券,反映了债券投资者要求更高的回报,也推高了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


这家公司是凯利板上市的明策集团(Clearbridge Health)。它宣布将配售可转换债券,筹集1100万元。债券的转换价格是0.28元,与1月31日债券认购协议签订时的股价0.157元相比较,溢价78%。债券期限是三年,在这个期间的任何时候,债券持有人有权将债券转换成股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