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在泰国推出 首家全数码银行

字体大小:

全数码银行TMRW不设实体分行,所有功能都可在手机应用中获取。数码银行应用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科技辨别交易,深入了解客户消费习惯和需求,从而协助年轻世代更好地理财和消费。

大华银行(UOB)在泰国推出它的首家全数码银行TMRW,为数码世代客户提供更简单、透明和互动性更强的银行服务。

TMRW不设实体分行,所有功能都可在手机应用中获取。数码银行应用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科技辨别交易,深入了解客户消费习惯和需求,从而协助年轻世代更好地理财和消费。

大华银行集团零售银行业务数码部主管邱鼎和昨天(2月14日)在推介仪式上指出,泰国手机和网络渗透率高,数码银行服务也较为普及。“如果我们能在泰国市场立足,之后进军其他市场也更容易。”

接下来,数码银行将登陆覆盖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越南市场,目标是在五年内争取到300万至500万新客户。TMRW今年内会登陆第二个市场,但大华没有披露是哪个国家。

邱鼎和介绍,亚细安有六成人口年龄在35岁以下,其中半数都有智能手机,超过七成习惯上网选购商品。这些千禧世代将在10至15年后成为该行主要客户。

他说:“TMRW是第一个专攻亚细安千禧世代的全数码银行。”

大华两年前就开始筹备TMRW,团队既调查了年轻群体的看法,也向其他数码银行,以及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取经。

TMRW下周正式在泰国市场推出,用户只要通过手机应用注册,再前往大华在泰国各地设立的350个数码服务站(kiosk)完成身份验证,即可开通户头。

这个全数码银行主打简单、互动和透明三大特点。手机应用中也没有传统菜单栏,而是会根据客户的使用习惯推送相应功能和信息,例如最近一次出国旅行的消费统计,以及即将到期的账单金额。

TMRW应用主要以聊天机器人回答顾客问题,在必要时才将对话移交给客服人员。应用也通过小游戏鼓励客户积极储蓄。

邱鼎和说,全数码银行能够根据消费者使用习惯和需求设计用户界面,并针对不同市场进行调整。“这意味着TMRW不会是一个‘一刀切’的应用,它能够通过不断学习,为亚细安各国客户提供更简单、透明和具互动性的银行体验。”

他强调,虽然TMRW是针对数码世代设计,但不会为客户年龄设限。大华也会继续推行现有数码银行服务UOB Mighty,双管齐下地应对不同顾客群体需求。

另外两家本地银行中,星展集团(DBS)已率先在印度和印尼推出没有实体分行的digibank,目前在印度有约230万客户,印尼有超过40万客户。华侨银行(OCBC)执行总裁钱乃骥去年则表态称该行无意开设全数码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