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高至29.27亿元 文华园集体出售保留价上调5%

文华园集体出售委员会调高保留价,以争取在下个月截止日期前取得八成屋主的支持。(档案照片)
文华园集体出售委员会调高保留价,以争取在下个月截止日期前取得八成屋主的支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集体出售委员会是在听取屋主(包括已签名支持和未签名屋主)的反馈,以及研究了市区重建局对发展基线记录所做出的答复后,一致同意再次修改保留价,以提高争取八成屋主支持的胜算。

马林百列一带的文华园(Mandarin Gardens)集体出售保留价再次上调,从27亿8800万元增5%至29亿2700万元,以争取在下个月截止日期前取得八成屋主的支持。

文华园集体出售委员会主席张全福前天代表委员会致函屋主,通知他们这项决定。

根据《联合早报》取得的信件,委员会是在听取屋主(包括已签名支持和未签名屋主)的反馈,以及研究了市区重建局对发展基线记录(development baseline record)所做出的答复后,一致同意再次修改保留价,以提高争取八成屋主支持的胜算。

张全福早前已表示,根据发展基线记录,文华园目前的容积率是2.5倍,因此,要达到最高可允许的2.8倍,发展商须缴付的发展费比之前估计的少很多,地价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236元(尺价),降至1191元。

张全福在前天的信件中说,集体出售协议的截止日期是3月24日,呼吁所有正在考虑的屋主立即做出签名支持的决定。

若到截止日期还无法取得八成屋主支持,这个集体出售程序将停顿。接下来若要成立新的集体出售委员会开展新一轮集体出售程序,需要两年时间(从去年1月首个特别大会算起)。

若成功取得八成屋主同意,委员会将有12个月时间寻找买家。

他说,文华园集体出售程序始于去年3月25日,当时开出的保留价是24亿7900万元,尺价为1236元。

从新保留价来看,屋主个别单位的价值同当初集体出售协议所列的款项,已高出18.07%。不过,对潜在买家来说,1250元的新尺价仅比当初的1236元高1.13%,因此还是有一定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