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多个新私宅项目登场 三精品公寓以独特性抢房市一杯羹

位于汤申路上段一带的精品公寓项目The Essence上周六开盘,共有84个单位。(邝启聪摄)
位于汤申路上段一带的精品公寓项目The Essence上周六开盘,共有84个单位。(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本地私宅市场逐渐活跃起来。ERA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指出,霸级项目设施虽多,但共用设施的住户也多。相比之下,精品公寓设施虽少,住户却有更多机会享用这些设施。

经过首两个月“热身”后,本地私宅市场逐渐活跃起来。本月有多个新项目进行预览活动或正式推出,包括三个精品公寓项目(boutique developments)。

这三个项目是The Essence、One Meyer和1953,都是少于100个单位的小规模项目。有别于当前多个超过1000个单位的霸级项目,这些精品公寓面向相对小众买家,主打富个性和品味的精致生活。

首先是上周开盘的The Essence。这个99年地契项目位于汤申路上段一带的忠国路(Chong Kuo Road),由两顺(Lian Soon)和胡金标(OKP)组成的财团发展,共有84个从一卧房至三卧房的单位。

项目的一卧房单位从74万元起跳,尺价约1375元;高级三卧房单位从155万元起跳,尺价约1263元。

位于东海岸一带的One Meyer,也正进行预览活动,预计本周正式销售。该项目为永久地契,发展商是Sustained Land,共有66个单位,平均尺价约2500元至2700元。另外,由豪利控股(Oxley)发展的1953,也是永久地契项目。它位于德申宋路(Tessensohn Road)和马里士他路交界处,共有58个住宅单位和14个零售店面。住宅的销售尺价从1800元起跳,零售店面价格尚未敲定。

千户以上霸级项目 与精品项目重点不同

本地私宅市场近期似乎是霸级项目当道,已推出或即将推出的项目如悦湖苑(The Florence Residences)和聚宝园(Treasure At Tampines)等,都有超过1000个单位,并强调发展空间大、设施多。

反观新登场的三个精品公寓项目,强调的却是小规模经营、主要以高薪单身贵族和刚组织家庭的年轻专业人士等潜在买家为主,为他们营造具时尚品味的生活空间。

例如,1953的建筑设计既时髦,同时又保留传统店屋的装饰艺术(Art Deco)风格。One Meyer则标榜奢华大气的生活空间,所有单位都面向东海岸,享有海景。

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指出,精品公寓一般以相对小众的高薪族为对象,这些买家更讲究个性化设计和隐秘生活。

他说:“精品公寓装潢比较个性化,而且项目的住户不多,隐私性和独有性更高。”

ERA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指出,霸级项目设施虽多,但共用设施的住户也多。相比之下,精品公寓设施虽少,住户却有更多机会享用这些设施。但由于住户少,精品公寓管理费一般较高。

就价格而言,精品公寓向来给人价格偏高的印象。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却认为,这还是得根据项目所在和发展商销售策略而言。

她举例,同样是精品公寓概念,这三个项目尺价却有着极大差异。

“说到底,买家各有所好,应选择霸级项目还是精品公寓,取决于个人的需求喜好。不过发展商提供更多类型的项目供买家选择,对买家来说总是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