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佳商务休闲目的地”排行榜 东京居冠我国第二

新加坡和其他五星级城市一样,都是全球旅游吸引力,且高度发达的金融中心。就交通便捷性、数码联网程度、国际通行的品质等各种商业方面的指标,新加坡都排名靠前。
新加坡和其他五星级城市一样,都是全球旅游吸引力,且高度发达的金融中心。就交通便捷性、数码联网程度、国际通行的品质等各种商业方面的指标,新加坡都排名靠前。

字体大小:

新加坡凭借着蓬勃商业活动和完善基础设施,在经济学人智库的“亚洲最佳商务休闲目的地”排行榜中位列第二,仅在东京之后。

新加坡获得“五星级”评分,与东京、悉尼、香港、墨尔本一同被列为工作休闲两相宜的“五星级”城市。

经济学人智库日前发表的《2019年商务休闲风向标:工作休闲两相宜的亚洲顶级城市》报告,主要反映全球商务旅行者对亚太地区26个城市的商务和休闲环境的看法。

约有1500人参与调查,这些受访对象在过去三年中,至少因商务而到过或在亚太地区境内旅行过一次,且行程中包含休闲活动。

报告指出,随着亚太城市发展欣欣向荣,迎来越来越多全球商务旅行者,商务休闲(bleisure)的概念也变得愈发重要。大家出国办事旅行中,除了工作,也有休闲活动。

商务旅行近年取得惊人增长。全球的商务旅行支出在2017年达到1.33万亿美元(1.8万亿新元),43%出自亚太地区。

“因此,城市如能打好商务休闲这张牌,将在越来越拥挤的城市旅游市场中脱颖而出。”

至于具体表现,新加坡和其他五星级城市一样,都是全球旅游吸引力,且高度发达的金融中心。就交通便捷性、数码联网程度、国际通行的品质等各种商业方面的指标,新加坡都排名靠前。

整体商务方面,新加坡营商环境便利,表现突出,五分满分的评分,新加坡取得4.14分,商务指标中排第二,在东京之后。

不过就休闲方面,新加坡的食品饮料质量、以及消费品和服务的可得性等两项指标虽取得高分,文化体验机会指标的得分仅得3.81,在26个城市中排名第18,表现相对逊色。

换句话说,新加坡的文化吸引力不如商业吸引力,在休闲方面的表现没获得五颗星。

报告说,受访者对于休闲娱乐活动的期待,外出就餐占据首位,随后是观赏当地的历史或文物古迹,以及参观艺术博物馆/美术馆。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金博蓝教授在报告中说,要量化一座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进而提高这种吸引力不容易办到。

除了商务和休闲,报告也将安全指标列入评估中。它不纳入商务或休闲类别,但纳入最终排名。

报告说,安全是商务旅行者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亚洲高管出差时,非常重视城市整体安全和街道/城区的秩序。新加坡拔得头筹,以4分在26个城市中排名第一,显示新加坡的安全水平高。

展望未来,报告指出随着休闲有利于工作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商务休闲现象越普遍,城市如果能更好地融合商务和休闲,它将有望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为城市带来益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