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领袖看预算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对今年的预算案没什么好抱怨的。惟有两件事要反映。一个是柴油税,另一个是外籍劳工的限制。大家都明白这药得吃,是迟早的问题,可是服务业生产力的改进参差不齐,生产力比较差的如餐饮和零售,不同零售业者的效率也有不同。一刀切对效率高的是否不公平?能否采取比较灵活的措施,以便更进取的公司能得到比较好的发展机会?



很多企业不到最后一刻,不积极改革。政府对外籍劳工的限制,给我们很大的讯号,一定要改。企业还是有很多问题,老板心态的问题,有时间就拖。可是不论怎么改,还是有员工的问题。政府下了很多苦工进行员工培训,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的技术人员也不够。企业马上要改,配套和钱都不是问题,可是要去哪找这些人?



我们的企业现在都在思考如何一起合作。市场在增长也在扩大,整个经济体都在扩大,尤其是东南亚的中产阶级。机遇更多,蛋糕变大了,我们思考的不是怎么竞争,而是怎么分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