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亿1000万元已投入运作 胜科工业兴建缅甸发电厂今天开幕

胜科敏建独立发电厂是缅甸首次招标发放的发电厂项目。(胜科工业提供)
胜科敏建独立发电厂是缅甸首次招标发放的发电厂项目。(胜科工业提供)

字体大小:

这个新加坡与缅甸的标志性合作项目,象征缅甸电力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由胜科工业发展、拥有和经营的发电厂项目——胜科敏建独立发电厂,创下缅甸多项第一。

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投资3亿1000万元在缅甸曼德勒省敏建县(Myingyan)建成的发电厂将在今天开幕。这个新加坡与缅甸的标志性合作项目,象征缅甸电力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个由胜科工业发展、拥有和经营的发电厂项目——胜科敏建独立发电厂(Sembcorp Myingyan Independent Power Plant),创下缅甸多项第一。

胜科指出,这是缅甸至今最有效率的发电厂,是缅甸首个综合太阳能的发电厂,95%员工是当地人,包括把在新加坡的缅甸籍胜科员工调到该厂工作和训练当地员工,展示胜科工业成功的知识转移。

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与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吴温楷(U Win Khaing)将为发电厂主持开幕。

该厂去年10月间刚全面投入运作,这座225兆瓦燃气发电厂,是缅甸其中一个最大的联合循环发电厂,可为当地提供1500吉瓦时(gigawatt hours)电力。它是缅甸首次招标发放的发电厂项目,显示缅甸新的私人与公共伙伴关系模式的成功。

这个发电厂的世界级商业结构和银行可承兑文件,在国际项目融资社群赢得多个奖项,并为缅甸未来独立发电厂项目确立标准。

该发电厂独特处还在于综合了太阳能发电,发电厂行政楼和货仓屋顶装有106千峰瓦(kilowatt peak)的太阳能板,并可装置更多,提供再生能源供该厂使用,提高该设施的环境可持续性,使发电厂可输送更多电力到电网。

胜科也在当地进行多项计划改善当地社群的生活,包括支持教育、改进饮用水设施等。它在发电厂附近13个村子装置了14个水处理设施,让1万9000人在距家500米内能取得饮用水。它也在村子里兴建地下储水箱,每个水箱可装5000加仑救火用的水,必要时可快速和及时取水救火。

胜科工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万里(Neil McGregor)说:“这个项目展示胜科作为一个综合业者的能力,能够集合财务、科技、技术与运作能力解决基础设施挑战造福社会,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