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将设1000万元华商文化基金 深化并推广华商精神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第60届董事会成员昨天宣誓就职,并与主宾哈莉玛总统(前排中)合照。左七起为副会长柯文伟、名誉会长张松声、名誉会长郑民川、会长黄山忠、前任会长蔡其生、名誉会长蔡天宝、副会长何乃全,以及副会长白连源。(唐家鸿摄)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第60届董事会成员昨天宣誓就职,并与主宾哈莉玛总统(前排中)合照。左七起为副会长柯文伟、名誉会长张松声、名誉会长郑民川、会长黄山忠、前任会长蔡其生、名誉会长蔡天宝、副会长何乃全,以及副会长白连源。(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将设立1000万元的华商文化基金,以深化并推广华商精神。

与此同时,总商会也将通过注资、培训与扩大联系网,协助中小企业传承、转型,以及登上世界舞台。

中华总商会第60届董事会昨天举行就职典礼。连任总商会会长的黄山忠发表就职演讲,介绍总商会接下来三年订下的工作方针。

黄山忠说,大家目前处在数码和智慧的时代,而儒家思想的经典名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企业也有新的诠释方式。

“我认为,要修身、齐家,一定要从华商精神做起,做好我们的本分,管好我们的家族和企业,才能国际化、闯天下。”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华商文化基金可用于举办展览等活动,推广华商精神,并鼓励更多企业以此为基础。

连任副会长的何乃全补充,秉持这精神从商也能传达企业以道德为主,并且回馈社会的价值观,而不是唯利是图。

总商会也会成立家族企业传承平台,协助家族企业解决人力与财力方面的问题,让它们能继续传承。

黄山忠说:“我们通过总商会的网络,提供资金和培训,协助传承上碰到困难或希望转型的家族企业解决难题,也协助希望创业和有实力的企业家实现梦想。”

另外,总商会位于中国上海、重庆和成都的三家办事处,也将与世界华商大会的国际网络连接,并带领商团和企业进军海外市场。

56名董事昨天在哈莉玛总统的见证下宣誓就职。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任期从之前的每届两年延长至三年,以让总商会的决策规划和长远发展更有延续性和稳定性。

新董事会中共有10张新面孔,来自零售、投资、运输及物流、旅游、建筑、食品加工和专业服务等多个领域。

长成控股董事经理白连源当选为副会长,他将注重企业国际化的工作。

他指出,本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面对的一大问题是发现自己规模不大。这对大企业来说同样也是个挑战。“合作正是华商精神的一部分,因此我希望在本届能够推动这方面的工作,加强企业合作,一同迈向国际化。”

哈莉玛总统致词时说,总商会多年来在协助本地中小企业方面作出重要贡献,这对推动新加坡未来的经济扮演关键角色。

她说:“由于新加坡的市场小,总商会因此致力于协助会员进军新市场并国际化。它带领企业到亚细安国家和中国寻找新商机。”

此外,总商会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一同设立的新加坡企业中心(Singapore Enterprise Centre)于今年第二季在成都设立,能够让本地企业抓紧中国西部的新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