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监管风险买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星期,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公布全年业绩,亏损近70亿元人民币。公司将亏损归咎于两个因素:一是向美国支付10亿美元罚款;二是美国商务部禁令导致公司一段时间内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去年,美国重罚中兴通讯,理由是中兴通讯向伊朗和朝鲜出售美国制造的电子产品,违反了美国的出口禁令,


虽然这起事件背后是中美两国科技竞争的缩影,但中兴通讯并不是唯一收到罚单的公司,而美国也不是唯一发出罚单的国家。最近,法国向美国公司谷歌(Google)以及瑞士银行瑞银(UBS)分别罚款5000万欧元以及37亿欧元。法国指谷歌侵犯了资料隐私条例,而瑞银则涉及税务欺诈、洗钱和非法招揽客户。


监管机关向违规公司施以罚款的做法蔚然成风,知名度越高的公司越受到监管机关的关注。新加坡公司也难以幸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