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字品牌奖介绍会:善用数码科技才是未来经济赢家

字体大小:

第18届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的主题是“金字品牌,启迪未来”,寓意继往开来,奖励具有前瞻性并准备好迎接未来挑战的企业。

在瞬息万变的科技时代里,善用数码科技推动业务发展的品牌,才是未来经济的赢家。

第18届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的主题是“金字品牌,启迪未来”,在新加坡今年迈入开埠200年之际,寓意继往开来,激励更多具有前瞻性并准备好迎接未来挑战的企业。

在昨天由新加坡金字品牌奖联办机构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举行的介绍会上,SPBA筹委会主席周丽青在演讲时指出,企业紧跟时代脚步的重要性。

她说:“品牌必须顺应时代潮流,有能力创新、与时俱进,并跟得上迅速变化的消费习惯,才能在未来占有一席之地。”

新设全球品牌奖 表扬进驻外国品牌

今年金字品牌奖新设全球品牌奖项(Global Brands),让在新加坡落户超过五年的国外品牌参加,以奖励它们在新加坡推广其品牌故事的努力及贡献。

筹委会联合主席、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副总编辑吴新慧在讲话时说:“本土品牌走向世界,把我们品牌的故事发扬光大,而外国品牌也纷纷进驻并开枝散叶,而且跟本土品牌擦出火花,推动创新和发展。”

今年金字品牌奖同样获兴业银行(RHB)及新加坡航空公司(SIA)的赞助。

兴业银行新加坡首席执行官柯文龙认为,要把品牌发扬光大,关键在于品牌对时代变化的“适应能力”。

他说:“许多百年老字号做出巨大变化以迎合这个时代。可口可乐就是一个例子,这相信是价值最高的品牌之一,公司推出低糖产品,才能保住市场份额。”

新加坡市场规模有限,品牌要壮大业务,就必须走出国门。

新航销售策划高级经理何亿荣在讲话时强调,企业在海外扩张前必须充分了解当地市场。“每个市场都有独特之处,迎合当地需求至关重要。通过不断创新,如采用数码技术改善运作,是保持运作顺畅和高效的必要元素,以维持公司的竞争力。” 金字品牌奖共有六个奖项组别,除了新设立的全球品牌奖之外,还有潜质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三年至八年)、成名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超过五年)、悠久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超过25年)、区域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至少三年,进驻至少三个外地市场),以及特别表扬奖(在推广品牌方面有杰出表现的政府机构和非盈利机构,参与这个奖项的品牌只限于品牌奖筹委会的邀请)。

在过去17年里,共有450多个本土品牌获得新加坡金字品牌奖。

即日起接受报名

新一届金字品牌奖已接受报名,今年为了鼓励参赛品牌使用数码科技并提倡环保,主办单位除了接受纸质申请之外,也接受网上报名。

有意参加的企业可致电65130361/ 0335/ 0355、电邮至spba.secretariat@asme.org.sg,或上网www.spba.com.sg了解更多详情。截止日期是5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