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数十亿元 埃克森美孚扩充裕廊岛综合厂

埃克森美孚公司坐落于裕廊岛的综合厂将扩大规模,为新加坡公司和工人创造新机会。(埃克森美孚提供)
埃克森美孚公司坐落于裕廊岛的综合厂将扩大规模,为新加坡公司和工人创造新机会。(埃克森美孚提供)

字体大小:

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宣布在新加坡投资数十亿元,扩充在新加坡的综合厂。新设施将把燃油和其他渣油(也称桶底油)产品转化成高增值的润滑油原料(lube base stocks)和馏分油(distillates)。

埃克森美孚昨天(4月2日)发文告宣布这项投资计划时说,这个综合下游和化学投资,有助于提高生产基地的竞争力。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晚在面簿发贴文说,经济发展局、裕廊集团和我国各经济机构成功向埃克森美孚争取到一个新的数十亿元投资,扩充裕廊岛综合厂。陈振声说:“埃克森美孚这项投资,是它继续对新加坡和我国石油化学业有信心的信号。这项投资也将为新加坡公司和工人,创造让人兴奋的新机会。”

他指出,埃克森美孚一直是我国关系密切、相互信任的伙伴,集团对新加坡石油化学业的蓬勃发展,扮演重要角色。他说:“新加坡强有力和受信赖的品牌、技能熟练的劳动队伍以及亲企业环境,让我们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继续吸引主要海外投资者。我们将继续密切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发展多元和充满活力的经济,让新加坡人获益。”

我国去年成功吸引10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较前一年增加16%。经发局今年预计有关投资将介于80亿元至100亿元,可创造1万6000份至1万8000份工作。

埃克森美孚文告说:“这个扩充项目是公司进一步提高新加坡设施竞争力计划之一部分,该计划包括世界唯一能裂化原油的蒸汽裂炼厂,通过独家科技、综合设施和规模,显著提高新加坡设施的下游和化学领域的盈利潜能。”

项目的工程、采购和建筑活动已经开始,预期这个坐落于裕廊岛的生产设施2023年投入生产。这项投资将使埃克森美孚每天的第二组基础原料(Group II base stocks)产能增加两万桶,以应付亚太区日益增加的需求。

埃克森美孚公司燃料和润滑油部门主管米尔顿(Bryan Milton)说:“高素质燃油和润滑油的需求,将随着环球经济扩充而增加。通过使用独家的催化和流程科技,我们将增加这个生产基地的竞争力,并且帮助满足市场对高性能润滑油和较洁净燃油的需求。”

埃克森美孚化学公司总裁凯伦·麦基(Karen McKee)说:“这项目也应用新的化学科技和借助裂化厂和炼油厂的结合,进一步提高裂化业务竞争力。”

集团指出,这项扩充将把硫含量较低的较洁净燃油的每日产能,提高4万8000桶,包括高素质的埃克森美孚海事燃油,让顾客应付国际海事组织的0.50%硫含量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