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人工智能助中小企业转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问:中小企业能够采用人工智能来改革吗?
答: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大概是这几年最热门的词汇了。一谈起这些新名词,很多中小企业会自然产生畏难情绪,认为这些新技术太前沿,太复杂,而且一定非常昂贵。很多人认为这是大企业才可以关注的事情,小企业只需安心做好现在的事情,尝试这些新东西太冒险。


用一句流行的话,“未来已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码转型带来的变革将非常深刻。这个潮流是不可抗拒的。不能顺应这个潮流的企业与个人,最终都会被那些敢于变革,拥抱新技术的企业与个人替代。但是作为中小企业管理者,却不应该盲目地悲观。人工智能,在更大程度上,就像一个更加先进的工具,其实是在赋能各行各业,赋能中小企业的。因此,理解这个赋能是如何发生的,是中小企业把握时代脉搏,拥抱数码变革的第一步。


问:中小企业如何以低成本使用人工智能?
答:人工智能的构建需要设底层的基础架构,比如晶片这样的硬件,以及云计算这样的软件。基础架构之上,是通用技术层。许多基本的功能,比如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都属于这个层面。更高一层是各种企业与商业级的具体应用。在基础架构层面跟通用技术层面,各个互联网巨头,从微软到谷歌,从阿里巴巴到百度,都投入巨资,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在拼命跑马圈地,希望建立自己的生态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