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收购综合发展项目奠定基础 华联商业信托与 酒店信托合并

字体大小:

华联商业信托行政总裁陈淑铃指出,包括办公楼、酒店和零售等的综合发展项目呈上升趋势,合并后的信托可探讨收购这类项目,而这两个REIT原本的投资授权不包括综合项目。

华联商业信托(OUE Commercial Reit)和华联酒店信托(OUE Hospitality Trust)宣布合并为一,为今后收购综合发展项目奠定基础。

两信托昨天开市前宣布合并消息时指出,合并后的信托将是本地最大的多元化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之一,可加强财务灵活度,或可被纳入指数,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华联酒店信托的股东,每持有一单位,可获得4.075分现金和1.3583个商业信托新单位。

根据华联商业信托上周五的闭市价0.52元,这相当于每单位可得0.747元,高于酒店信托闭市价0.735元。

华联商业信托行政总裁陈淑铃说:“这项合并将创造一个多元化、规模大,以及流通性高的REIT,显著提升信托的知名度。这也能加强信托的收入韧性,捕捉发展机会。”

她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包括办公楼、酒店和零售等的综合发展项目呈上升趋势,合并后的信托可探讨收购这类项目。而这两个REIT原本的投资授权不包括综合项目。

合并后资产总额为68亿元

信托合并后资产总额约为68亿元,在本地REIT中排在第八。市值则可达29亿元,排在第10位。流通股市值约为11亿元,可推高交易流通性。

KGI证券(新加坡)分析师王家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合并肯定对新REIT有利。不仅流动性会改善,而且这会吸引机构投资者,因为新REIT可能会纳入MSCI亚太REIT指数等主要基准指数。”

不过她指出,合并后的负债率预计为40.3%,是本地REIT最高的之一,平均水平是34%。

王家仪也说,这项交易对酒店信托股东较有利。这是因为该交易根据近期价格计算出转换价,而酒店信托目前市账率为0.98倍,高于五年平均以及酒店REIT平均水平;商业信托市账率为0.73倍,却低于五年及行业平均。

合并后信托将持有七个房地产项目,包括办公楼、酒店和零售产业,六个位于新加坡,一个位于中国。这包括220万平方英尺的可出租面积和1640个酒店客房。

以资产估值看,占比最高的是第一莱佛士坊(One Raffles Place),为27%。

假设交易去年底已完成,从形式上计算,这可令商业信托股东去年所获的每单位派息增加2.1%至3.48分;酒店信托股东的每单位派息则会增加1.4%至5分。

华联企业(OUE)将持有新信托的48.3%股权。

这项交易以信托计划(trust scheme)的方式进行,有待双方股东和法庭批准,预计8月完成,之后酒店信托将除牌。

两个信托和华联企业已暂停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