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企业首季净利2.03亿元 2014年以来将首次增聘员工

中国高增长城市对位置良好的私宅项目需求强劲,吉宝集团旗下公司吉宝置业的南京新私宅项目首阶段271单位全部售罄,认购率超过10倍。图为吉宝置业该南京私宅项目的设计图。(吉宝企业提供)
中国高增长城市对位置良好的私宅项目需求强劲,吉宝集团旗下公司吉宝置业的南京新私宅项目首阶段271单位全部售罄,认购率超过10倍。图为吉宝置业该南京私宅项目的设计图。(吉宝企业提供)

字体大小:

吉宝企业(Keppel Corp)今年第一季取得2亿零300万元净利,其岸外与海事业务的订单今年至今已达去年的59%,新加坡和海外船厂今年将增聘1800名员工,逾半是在新加坡增聘。

这是2014年底船厂进行“适当调整规模”(right-sizing)以来,吉宝的船厂第一次有望增加人手。

吉宝企业指出,集团截至今年3月底第一季净利同比跌40%,主要是因为私宅集体销售收益较少。去年第一季,吉宝脱售中国广东省中山市吉宝盛世湾(Keppel Cove)项目并取得2亿8900万元收益。今年第一季它取得1亿7400万元收益,来自它脱售越南Dong Nai Waterfront City项目的70%股权,以及收购第一通(M1)时对之前所持第一通股权的重估。

吉宝岸外与海事今年来新订单达10亿元

集团的一个新发展是,它设定了15%股本回报率的中长期目标,各主要业务也设定股本回报率目标。

——吉宝企业总裁卢振华

吉宝岸外与海事今年至今的新订单达10亿元,这是去年全年17亿元订单的59%。它今年打算在新加坡和海外船厂增聘1800名全职员工,其中1000人将是在新加坡。集团这个业务在目前有超过1万零800员工。

集团的一个新发展是,它设定了15%股本回报率(ROE)的中长期目标,各主要业务也设定股本回报率目标。

吉宝企业总裁卢振华说:“我们战略转型的各部分已到位。当我们成功执行战略后,吉宝将是一个实力雄厚的城市方案业者,不只是有较高的盈利,也有更高素质的盈利和经常盈利。我们将让我们所有的引擎卖力工作,以便集团取得15%资本回报率的中长期目标。”

集团第一季营收同比增长4%至15亿3100万元,每股盈利11.2分,每股净资产值6.35元。吉宝企业在闭市后发布业绩。该股周四微跌0.3%至6.74元。

吉宝指出,营收增长主要是来自电力和天然气销售、新加坡与香港的基础设施项目、资产管理以及第一通营收纳入集团业绩,但被新加坡房地产贸易业务的较低贡献抵消。

在第一季,集团的年化股本回报率是7.0%,3月底时其净负债比增至0.72倍。

岸外与海事业务首季取得净利

岸外与海事业务第一季取得600万元净利,去年同季是净亏2300万元。房地产业务是集团净利的主要来源,首季净利同比跌65%至1亿3200万元,主要因为私宅集体销售收益显著比去年同季少。

卢振华昨日透露,巴西的Sete Brasil公司最近标售四个钻油台,其中两艘是吉宝的巴西船厂BrasFELS建造至2015年停工的半潜式钻油台。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M)已出价竞购在BrasFELS建造的那两艘钻油台。Sete Brasil还未公布决定。

在昨日的业绩发布会上,吉宝表示,竞购那两个钻油台,是对巴西市场有信心。

至于船厂增聘,卢振华受询时表示,船厂自从2014年底进行适当调整规模以来,第一次期待增加人手,以便为业务的回升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