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平台化身“魔术师” 助企业量身定制各种产品

MagicMon首席运营长艾拉梅森纳斯:公司让每个人都能按照自己的梦想,制造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好像变魔术一样。(何炳耀摄)
MagicMon首席运营长艾拉梅森纳斯:公司让每个人都能按照自己的梦想,制造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好像变魔术一样。(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同丈夫及另两人一起创业,年轻女企业家尽管同创业经验较丰富的丈夫偶尔也有意见相左的时候,但丈夫即使觉得她的想法行不通,仍愿意让她“犯错”。

MagicMon首席运营长艾拉梅森纳斯(Ella Mesenas,29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信任我,尽管有时直觉告诉他有些不妥,他还是放手让我带头进行。他觉得,我需要犯错,并在过程中学习,犯错是必要的。”

她与丈夫欧杰盛(29岁)是南洋理工学院的同窗。毕业后,丈夫创立了设计师玩具(designer toy)公司Mighty Jaxx,艾拉也加入公司任职。其间,公司同许多制造商接触,建立了强大的制造商网络。

从玩具制造过程看到了制造业的更大商机,且能填补市场空缺,夫妇俩于是在2017年连同另两人携手创办了网上定制平台MagicMon,希望革新制造业,让个人和企业业者、尤其是刚起步的创业家,能量身定制产品,甚至创造出自己的品牌系列产品。

谈到在创业道路上对妻子的宽容,欧杰盛说:“我个人也从许多严重错误中学习到很多,但这只是我个人道路上的‘独特’错误。对艾拉来说,这是她的个人历程。有很多情况显示,她的决定比我的要好很多。”

MagicMon由Magic(魔术)和Mon(Monster的简称,即妖兽)和两个词语组成,意味神通广大的魔术妖兽。艾拉说:“MagicMon让每个人都能按照自己的梦想,制造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好像变魔术一样。”

公司的目标是让制造业平民化,让任何人都能够借助其在本地与世界各地的制造商网络,制造出少至一件、多则上千或更多的物品与产品。

MagicMon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营运模式和强大网络,一次过解决商家可能面对的产品品质不佳,以及达不到制造商的最低订单要求等问题。

公司不仅协助物色制造商制造所需产品,也能应消费者要求,包办从构思、设计、打造原型到完成物品的整个流程。公司协助制造的产品,小至一名客户以100元的预算要求制作的一枚戒指,大至八英尺的大沙滩球。

虽然创立时间不长,但公司凭着参与展览与口碑,获得了与国际品牌合作的机会,其企业客户包括面簿游戏(Facebook Gaming)、Instagram和爱彼迎(Airbnb)。

艾拉可说来自商人家庭,父母都是商人,经营印刷业。10岁以前在迪拜生活的她,从小耳濡目染,求学期间在周末或学校假期都到父母公司帮忙,尝试各种职务,包括包装、客户关系等。

她在南洋理工学院修读动画与艺术管理,丈夫则修读互动媒体。两人成为情侣,毕业后结为夫妻,如今更是生意上的伙伴。

艾拉毕业后并没有立刻创业,但她在丈夫经营的设计师玩具公司Mighty Jaxx任职后,于两三年前参与推动项目时,萌生了创办公司的想法。

谈到创业的动力,她表示希望能够“唤起人们快乐的感受”,要打造一家能够朝着这个愿景迈进的企业。

不论客户是个人、艺术家或企业老板,当公司递交成品时,能让对方感到快乐;当物品作为礼物被送出去时,同样能唤起接收者的愉悦,这正是艾拉期望能够达成的。

谈到公司至今的发展情况,她透露,公司的平台已得到Quest Ventures和Enterprise Sg投入种子资金,希望未来能够获得更多资金。她也希望这个新创立的网上平台,协助更多的新一代创业家创造他们的品牌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