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忠:融合各年龄层优势强化企业动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档案照)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个月,我和商界同仁与人力部长杨莉明针对许多人力课题对话与交流。我从中观察到商家最关注的两个课题——如何善用年长员工?如何吸引年轻人才及留住他们?


人力资源与企业发展本来就是唇齿相依。如何克服人力短缺的困境,发人深思。这使我想起《孙子兵法》里说过:“碰到圮地就必须迅速通过,陷入围地就要设谋脱险,处于死地就要力战求生。”企业转型不单只是依靠数码科技转型,而且要有变通的软实力,相互交融才能发挥业务的动力。


最近本地新闻有这么一个案例。一家酒吧聘请了两名退休妇女,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绞柠檬汁,这可说是为酒吧创造一个新的工作岗位。酒吧调制酒精饮品需要大量的柠檬汁,过去绞柠檬汁也是调酒师分内工作,现在他们可以腾出时间研究调酒秘方,创制出更多元化的调酒特色,增加酒吧竞争力及服务素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