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宗股票回购交易 无招牌海鲜餐饮执行主席 林荣森被商业事务局逮捕

林荣森被捕后保释在外。(档案照片)
林荣森被捕后保释在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无招牌海鲜餐饮(No Signboard)执行主席兼总裁林荣森因今年1月的一宗股票回购交易,周二被商业事务局逮捕,目前保释在外。

公司于昨天开市前发文告说,林荣森于4月30日进一步提供口供时被告知,他可能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第197条和第218条,他被逮捕后保释在外。林荣森未被提控。

公司周一披露,林荣森和首席财务官温诗云(译音,Voon Sze Yin)就这起事件正在协助商业事务局调查。

公司昨天下午再发文告指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nominating committee)经过评估认为,目前没有人被提控,林荣森和温诗云仍可履行公司责任。若有需要,提名委员会将依情况重新评估。

商业事务局已于上月24日至26日,向公司取得同股票回购有关的文件,没有任何档案、记录或设备被当局扣押。

公司昨天澄清,与股票回购有关的文件已交给商业事务局。

无招牌法律顾问吉布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德龙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和过去一样,若有进一步的具体信息,董事会将适时发布。

他强调,商业事务局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公司会持续和当局充分合作。董事会也已向市场保证,公司的业务和营运不受影响。

证券与期货法令第197条文涉及造假市,第218条文涉及局内人交易。违反该法令的刑罚是罚款最多25万元,或监禁不超过七年,或两者兼施。

林荣森于今年1月31日在常年股东大会获得股东授权股票回购后的当天下午,通过券商大华继显以每股0.14元回购约107万股股票。

那一次的股票回购未获得董事会批准,回购价也比股东授权的过去五个交易日平均闭市价高出5%以上。

由于这项股票回购交易,公司的股价当天大涨24%。

无招牌于2月份向新加坡交易所解释这是个“诚实的错误”。公司触犯两条凯利板的上市条规,包括在限制买卖期(blackout period)回购股票,以及回购价比五天平均价高出5%以上。公司和大华继显同意将这笔交易列入后者的错误交易账户中,无招牌不必承担股票回购相关费用。

无招牌昨天闭市报8.3分,下滑2.35%。公司股价自1月31日的今年最高价位0.15元,已经下跌44.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