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不降息 海指低开平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洲股市周四低开平收。美国联邦储备局认为通胀压力的低迷状况只属“暂时性”,因此暂不降息,导致美国股市周三收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STI)昨天闭市下滑0.2%或6.87点至3393.33点。


盛宝金融(Saxo Capital Markets)销售交易员付娆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本地股市昨天低开平收,主要是受联储局会议后美股下跌的拖累。她说:“联储局明确表示暂时不会回应大多数市场人士的‘降息’要求,而是在更长的时间中维持当前利率,市场显然感受到联储局没有预期中的‘鸽派’,因此股票市场以下跌收场。”


付娆还指出:“另一方面,海指最大的成份股之一星展银行从高位跳空低开后,持续走低拉大了海指下跌的幅度。机构在星展银行公布第一季度财报之后纷纷调整目标价格,有些机构也调整该股的评级。 这些变动无可避免地影响了星展的股价,投资者也有在高位获利了结的倾向,间接拖累了整个市场的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