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美贸易谈判变卦打击 汇市震荡金价上扬油价滑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谈判突然变卦,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天发难威胁本周五要将2000亿美元中国货品的加征关税提高逾一倍,这消息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产生震荡,金价上扬、油价滑跌。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早一度暴跌1.3%,是三年多来最大盘中跌幅,达到6.7994人民币兑1美元的三个半月低位,跌幅午后收小;新元兑美元汇率昨早一度跌0.41%,达到1.3661新元兑1美元的四个月低位,至傍晚时跌幅收小至0.19%;其他波动较大的亚洲货币包括印尼盾、日元以及韩元。


彭博社引述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师周浩在报告中说:“特朗普新一轮的关税威胁令人震惊,眼下交易被避险模式主导,短期来看,境内外市场可能继续抛售人民币,因为波动性和不确定性都在上升之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