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八个月新高 比特币重回7000美元水平

字体大小:

今年初至今,比特币价格持续回升,特别是刚过的周末,它的价格涨了约11%。尽管如此,比特币距离2017年末创下的1万9000美元历史高点,尚有一段距离。一些分析师也对它接下来的走势持保留看法。

经历一年多的惨淡熊市后,比特币今年似乎迎来反转,过去三个月处于涨势中,最近更是迎来11天连续上扬,回到7000美元大关。

这也是继去年9月以来,比特币重新回到7000美元的水平。

尽管如此,比特币距离2017年末创下的1万9000美元历史高点,尚有一段距离。一些分析师也对比特币接下来的走势持保留看法。

比特币作为全球最受追捧的加密货币,其价格起伏一直引起市场关注。2017年,比特币暴涨,从1000多美元水平猛涨至1万9000美元。去年,它却直线下滑,一度暴跌至3500美元水平。

今年初至今,比特币价格持续回升,特别是刚过的周末,它的价格涨了约11%,达到7000美元左右的八个月新高水平。

比特币价格走高,也带动其他加密货币跟随上扬,例如以太币(Ethereum)和莱特币(Litecoin)在过去24小时内都取得双位数的增长。

表现强劲主因 是机构参与力度强大

分析师认为,比特币近日有如此强势表现,主要原因之一是机构参与的整体力度更强。

彭博社上周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富达集团(Fidelity)旗下的富达数码资产公司,将在接下来几周推出面向机构投资者的比特币交易服务。

富达数码资产服务公司的母公司富达集团管理着7.2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

Morgan Creek Digital Capital联合创始人波普利亚诺(Anthony Pompliano)表示,富达帮助机构客户进行比特币交易,会带动其他金融服务公司进入队伍,对比特币价格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有分析师却认为,比特币波动大,因此对比特币是否形成牛市有所保留。

曾担任基金经理和高盛投资银行高管的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表示,比特币应不会继续下跌到历史低点。但如果某一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又遭到大规模或者毁灭性的黑客攻击,又或者监管层突然发生重大的变化,那么将另当别论。

他虽非常看好比特币,却担心市场过热。

前摩根大通交易员、货币分析师维斯(Tone Vays)也说,比特币自从突破3200美元后就没有发生过大幅回调,因此它的价格突破6000美元后,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将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