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受国内外因素影响 本地银行贷款增长将大幅放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贸易战升温、美国利率停滞和房地产降温措施,都对本地银行盈利造成下行压力,信用评级机构预测今年银行贷款增长将大幅放缓。


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旗下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在昨天公布的报告中预测,本地银行今年贷款增长仅为0.5%,远低于去年的3%和2017年的5.6%。报告认为,中美贸易冲突再度升级,令本地银行营运环境更具挑战。美国联邦储备局立场转向鸽派,今年内或将不再加息,这将影响银行贷款收入。此外,去年出炉的房地产降温措施也将继续拖累房屋贷款增长。


中美贸易战再度升温,对全球和中国经济都带来负面影响,新加坡这个开放经济体也受到牵连。报告指出,受贸易紧张局势影响,作为中国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引擎之一的出口领域今年来持续波动,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在3月同比重挫11.7%。中国经济放缓,也可能导致当地企业在我国的投资减少,从而影响银行的企业贷款业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