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股论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酿酒应该会在东南亚区域取得业界的主导性地位。集团在泰国国内的酒精业务,提供了强劲的现金流,有利于集团在本区域大展拳脚,尤其是越南和缅甸市场。虽然资产负债率目前很高,但业务稳定的现金流有助于缓解这个情况。我们预计集团2019财年与2020财年的盈利增长可以分别取得12%以及13%。这主要因为泰国市场正在逐渐复苏,而海外业务(以缅甸和越南为主)的贡献也变得越来越高,非酒精业务的亏损也在慢慢减少。


集团收购缅甸的Grand Royal看似表现不错,有望取得10%的增长,虽然目前对泰国酿酒的贡献仍然较小。在泰国国内,重新推出象牌啤酒(Chang Beer)品牌后,集团所占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原来的28%增至约40%。距离2020年9月的目标,即取得45%市场份额,成为当地市场的首家酿酒公司,还有些路程。


扬子江船业股价走势与大盘大致相同,4月涨、5月跌,虽然跌幅较大。值得一提的是,集团今年首季的净利同比涨38%至人民币8亿2400万元(约1亿6270万新元),达到预期。集团首季交付15艘船舰,比去年第一季度的九艘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