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美国减息预期升高 分析师看好高派息股可受惠

字体大小:

新加坡凯基证券分析师黄感恩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联储局减息的概率升高。他认为,联储局有可能在7月减息。在低利率环境底下,投资者普遍青睐高收益率的个股。黄感恩说,除了REIT,有些高派息的股票也值得考虑。

市场对美国减息的预期日渐升高,除了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一些分析师也看好高派息股会因减息受惠。

新加坡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黄感恩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联邦储备局减息的概率升高。他认为,联储局有可能在7月减息。

在低利率环境底下,投资者普遍青睐高收益率的个股。黄感恩说,除了REIT,有些高派息的股票也值得考虑。

不过他提醒,这些个股的盈利增长虽高于REIT,股价的波动也比较大。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经理游维仁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选择高派息股的参考指标之一是高于市场平均。目前,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收益率大约是4.2%,“比较理想的就是高于这个水平。”

不过,减息不一定就意味着高派息股将受惠,游维仁说,过去几年,联储局持续加息,美国不少高派息股仍表现不俗。

“最终还是得回归到经济景气、一家公司的基本面等因素来考量。”

他指出,经济不景气,公司盈利受影响,有可能因而减少派息。

不论一家公司获利能力多强劲,游维仁说:“重点还是手上必须有足够的现金来派息。”基于此,公司能否创造可持续的现金流是他建议的另一准则。

其他筛选条件还包括公司是否过度负债、是否有稳定的派息记录以及股息派发率是否超过公司盈利等。

黄感恩列出的23只高派息股,有13只属于大型股,10只是中小型股。13只大型股涵盖金融、电信、交通和工业领域;中小型股来自科技制造、房地产以及石油与天然气领域。

以金融股来说,黄感恩指出,大华银行(UOB)和星展银行(DBS)的预期股息收益率约为5%,比华侨银行(OCBC)高出0.5个百分点。他说,今年银行的盈利仍有增长,股价在5月修正后,正以相当吸引人的市账率交易。

电信股方面,星和(StarHub)的预期股息收益率是6.2%,高于新电信(Singtel)的5.5%。由于新电信的业务更多元,涵盖的市场更广泛,黄感恩认为,新电信的股息收益率更稳定。

至于交通股,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收益率是最高的,黄感恩却建议暂时避开此股,“它的业务竞争激烈,利润因而承压。”

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的资产负债表稳健,也有良好的经常性现金流,是黄感恩比较看好的交通股。

他同时看好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但认为目前还不是进场的时候,“等股息收益率上升到4%以上。”

10只中小型股当中,富裕集团(Fu Yu)和鸿通电子(Valuetronics)的股息收益率最高,约有7%至9%。这两家公司的净现金占目前市值的一半,资产负债表稳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