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收购及提升资产 ESR房地产信托要集资1.5亿

ESR-REIT计划于今年第四季为UE BizHub EAST商业园展开资产提升计划,为商业园注入新气象。(ESR-REIT提供示意图)
ESR-REIT计划于今年第四季为UE BizHub EAST商业园展开资产提升计划,为商业园注入新气象。(ESR-REIT提供示意图)

字体大小:

信托计划透过配售和优先献议募集资金。其中,大约4440万元募集到的资金将用来收购班丹路一个房地产项目的租赁权益。另外,信托计划为旗下资产7000 AMK和UE BizHub EAST商业园进行资产提升计划,费用大约是4570万元。集资收益中的5680万元则用来偿还债务。

ESR房地产信托(ESR-REIT)计划集资最多1亿5000万元,为一项2亿2500万元的收购及两项资产的提升计划提供资金。

信托昨天开市前要求暂停交易,并作出三项宣布。

信托计划透过配售和优先献议(preferential offering)募集资金。配售的部分估计是每新单位0.515元至0.525元,配售最多1亿9500万个新单位,集资不少于7500万元,或最多1亿元。信托的最后交易价是0.565元。

优先献议是以不可弃权优先方式(non-renounceable preferential)发售新单位给单位持有人,集资不超过7500万元。

约4440万元募集到的资金将用来收购班丹路(Pandan Road)一个房地产项目的租赁权益。

与傅长春储运组合资公司进行收购

这项收购的献议价是2亿2500万元,由ESR房地产信托和傅长春储运(Poh Tiong Choon Logistics)组成的合资公司进行。信托持有合资公司49%股权。合资公司将透过贷款融资1亿4620万元。

交易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完成。一旦完成,傅长春再向合资公司承租,租约为期10年,每年固定租金递增。

另外,ESR房地产信托计划为旗下的两项资产7000 AMK和UE BizHub EAST商业园进行资产提升计划(AEI),费用大约是4570万元,成本收益率(yield-on-cost)估计最多为9%。

信托指出,已向市区重建局申请临时准证,在7000 AMK现有的停车场空间,打造一座新的工业大楼。7000 AMK的容积率将因此由1.7增至2.1,新大楼的总楼面面积约是27万平方英尺。

7000 AMK的资产提升计划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展开,估计需时18个月至24个月完成。

为了吸引和保留租户,信托也计划在今年第四季为UE BizHub EAST商业园展开资产提升计划。这包括重新设计下车处以及翻新内部的美食街,为商业园注入新气象。这项提升计划预计需时12个月。

信托另外指出,集资收益中的5680万元将用来偿还债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