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六套超级顶层豪宅求售

字体大小:

利斯苏富比国际房地产昨天发布的“超级顶层豪宅”报告指出,从2016年4月至今年4月销售广告来看,全球约有11套超级顶层豪宅在市场上求售,寻找富裕买家。当中,本地面积最大的超级顶层豪宅位于华利世家。

多达六套超级顶层豪宅(super penthouses)求售,占全球楼市求售超级顶层豪宅的一半左右。

利斯苏富比国际房地产(List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昨天发布的“超级顶层豪宅”报告指出,从2016年4月至今年4月销售广告来看,全球约有11套超级顶层豪宅在市场上求售,寻找富裕买家。

当中,本地面积最大的超级顶层豪宅位于华利世家(Wallich Residence)。这个标榜为“空中别墅”的豪宅,占据华利世家第62层楼至64层楼,面积约2万1108平方英尺,并拥有私人泳池、泳池甲板区、按摩浴室及悬挂式阳台等。

排在其后的则是The Marq on Paterson Hill的顶层单位,面积约1万7642平方英尺。这套豪宅内的家具、壁纸、餐具和皮革软垫等皆是名家精心设计和定制,符合现代奢华潮流。它也设有直达停车场的私人电梯。

报告并没有列出这两套豪宅价格,但它们曾公开要价分别为1.08亿和1.28亿元。

其他求售的本地超级顶层豪宅还包括吉宝湾映水苑(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Hilltops、Boulevard Vue和Concourse Skyline等项目的顶层单位。

根据利斯苏富比对超级顶层豪宅的定义,超级顶层豪宅面积须至少1万平方英尺(相当于10个四房式组屋单位),并位于高耸大楼中,可俯瞰壮观城市风景。

利斯苏富比研究部副主管韩焕美表示,一个公寓项目往往只有一套超级顶层豪宅,由于它相当稀缺,使它在高档市场中必然有着强劲需求。“对富豪而言,拥有一套超级顶层豪宅就是强大的身份象征,因为只有极少数项目有这类房子,能满足富豪的需求。”

目前,本地成交价最高的超级顶层豪宅是Sculptura Ardmore公寓,它在前年传出被面簿联合创办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以6000万元买下,创下本地最贵公寓单位的纪录。

排名第二则是嘉峰豪庭(Le Nouvel Ardmore),在2015年被阿里巴巴创办人之一孙彤宇以5100万元买下。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6年至今年第一季,这13年来本地只有六宗超级顶层豪宅交易,过去四年里成交的也只有上述两宗。

全球而言,成交价最高的超级顶层豪宅位于纽约豪宅大楼220 Central Park South,今年1月被美国Citadel对冲基金创始人兼总裁肯·格里芬(Ken Griffin)以2.4亿美元(3.3亿新元)的价格买下。这套公寓覆盖了四层楼,面积约2.4万平方英尺,可欣赏中央公园的美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