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建165住宅单位纬壹城正选地段招标 另两幅备售地段供发展商“勾出”

字体大小:

这三幅地段共能建造1545个单位。位于纬壹通路的地段是政府售地计划正选名单地段。一楼可作商业用途,地段面积为6万2201平方英尺,可建造165个住宅单位,最高总楼面面积15万5506平方英尺。

市区重建局昨天(6月27日)推出位于纬壹城的住宅地段招标,同时也推出两幅备售地段供发展商“勾出”,这三幅地段共能建造1545个单位。

位于纬壹通路(One-North Gateway)的地段是政府售地计划(GLS)正选名单地段。一楼可作商业用途,地段面积为6万2201平方英尺,可建造165个住宅单位,最高总楼面面积15万5506平方英尺。

负责规划纬壹城的裕廊集团,希望在区内提供更多住宅以应付需求,同时也能为这个以研究、创新及创业活动为主的综合商业园注入更多活力。

由于该区的住宅供应很少,分析师都认为,纬壹通路地段私宅项目的升值和出租潜能良好,预计能吸引多达12方人马竞标。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指出,根据市建局今年首季的租金数据,纬壹城内的罗杰士特居(The Rochester)和一品雅居(One-north Residences)的租赁交易量是第五区内最高的,显示租房需求强劲。她预计,竞标者有八至10个。

世邦魏理仕(CBRE)研究部主管沈振伦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该地段面积小,较容易发展和销售。

“项目完工后,相信能满足区内现有工作人员的住房需求,而且不会太拥挤,以致对现有基础设施造成太大压力。上一个住宅地段在2005年推出,我认为这幅地段能吸引六到10方人马竞标。”

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说也有类似看法。他说,该区数年来不断发展,有大约5万人在区内工作,而外籍人士占多数。不过,区内住宅数量却长期维持不变,因此住宅需求很大。

“我认为,最高标价在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00元至950元,整体标价相等于1亿4000万元至1亿5000万元。”

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的预测较高,认为最高标价大约1亿5500万元,容积率尺价相等于1000元。若平均单位面积为915平方英尺,销售尺价可达1600元。她预计会有八到12个竞标者。

纬壹通路地段的招标截止日期为9月5日中午12时,与较早前推出的陈桂兰街地段和柏南街地段截止日期相同。

两幅备售地段位于山景坡与德明路

昨天推出的两幅备售地段位于山景坡(Hillview Rise)和德明路(Dunman Road)。

山景坡的面积较小,可建340个单位,总楼面面积为31万3305平方英尺。

德明路地段可建造1040个单位,总楼面面积为95万零690平方英尺。

备售地段待有发展商向市建局提出申请并承诺以当局要求的最低价竞标后,才会公开招标。以目前淡静的房地产市场来看,孙燕清认为,地段被勾出的概率不大。

宋明蔚则较为乐观。她认指出,德明路地段靠近达哥打地铁站,驾车数分钟就能到达市中心,是备选名单中最有吸引力的地段。由于面积略大,大型发展商或财团较可能有兴趣,最高标价可能达到11亿元,容积率尺价为116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