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破1400美元创一年来最大跌幅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讯)中美同意贸易战暂时停火并重启谈判的消息,使金价周一(7月1日)受冲击跌破每安士1400美元,并创下一年来最大跌幅。

金价近期获得中美贸易战升级以及宽松货币政策展望的提振,上周攀升至六年高位并突破1400美元的重要心理线,结果是昙花一现。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末会晤,两国同意重启贸易谈判,金价周一因此受创,期货金价一度跌2.05%,至傍晚跌幅收小1.46%,报1393.10美元。现货金价也一度跌幅达1.96%,傍晚跌幅收小至1.39%,报1389.98美元。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一度扬升0.50%,至傍晚涨幅为0.45%,报96.56。该指数上个月跌了1.6%。

彭博社报道指出,金价受创可能只是短暂情况,因为投资者正努力专注于本周五将出炉的美国就业数据,以便寻找美国联邦储备局下次货币政策行动的线索。

它引述黄金经纪商Sharps Pixley公司首席执行长诺曼(Ross Norman)说:“黄金的巩固期其实早该到来,看好黄金走势者其实应该会欢迎它。这提供了一个受欢迎的入场点。”

经纪商Marex Spectron公司贵金属主管戈维特(David Govett)说:“我们不认为金价将从此垮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