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次季营运盈利大跌过半

三星电子(Samsung)第二季度营运盈利大跌超过一半,但表现仍优于分析师的预期。(路透社)
三星电子(Samsung)第二季度营运盈利大跌超过一半,但表现仍优于分析师的预期。(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三星昨天发布业绩显示,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营运盈利下滑56%至约6万5000亿韩元(75亿新元),之前分析师预计会下跌59%至6万1000亿韩元。集团的营收报56万亿韩元,高于预估的54万5000亿韩元。

(首尔彭博电)三星电子(Samsung)第二季度营运盈利大跌超过一半,但表现仍优于分析师的预期。

三星昨天(7月5日)发布业绩显示,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营运盈利下滑56%至约6万5000亿韩元(75亿新元),之前分析师预计会下跌59%至6万1000亿韩元。

集团的营收报56万亿韩元,高于预估的54万5000亿韩元。三星会在月底发布净利数据和各部门的业务表现。

三星股价昨天下跌0.8%,收报4万5650韩元。

去年苹果手机iPhone X的受欢迎程度低于预期,冲击了三星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业务。三星为苹果提供手机屏幕。不过,三星寻找新买家的努力已经获得回报,中国手机制造商转向三星订购高端手机屏幕。

据花旗集团全球市场估计,三星可能从另一家美国客户那里获得了多达1万亿韩元的收入。受此提振,三星的利润超出了预期。

三星的记忆芯片仍然是全球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设备需求的重要晴雨表。美国政府今年5月份调高对华商品关税,记忆芯片是受影响最大的产品之一。

本周日本对显示屏和芯片生产所需的材料实施出口限制后,市场对三星记忆芯片的担忧加大。

IBK证券报告指出,半导体业务情绪复苏需要更多时间,需求将在下半年上升,但会低于之前预估。

Meritz证券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记忆芯片和手机业务出现结构性的下滑,三星下半年的盈利不太可能会超出预期。

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发酵让芯片行业走进下行周期,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放缓,数据中心的建造速度也滑落。美国最大的电脑记忆芯片公司美光科技(Micron)上周表示,将显著减少在2020年的开支,该公司上个季度已经计划要把芯片的产量削减5%。

HI投资和证券公司一名分析师则指出,美国把华为列入黑名单,预计下半年开始会让三星的智能手机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