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太平洋联盟谈商自贸协定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右一)出席在秘鲁举行的第14届太平洋联盟峰会。(贸工部提供照片)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右一)出席在秘鲁举行的第14届太平洋联盟峰会。(贸工部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太平洋联盟(Pacific Alliance)正在谈商自由贸易协定,这个协定的落实将方便双方贸易、深化经济合作,并打开许多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于7月4日至6日访问秘鲁首都利马(Lima)一个峰会活动上作此表示。

他是代表新加坡出席在第14届太平洋联盟峰会(PA Summit)举行的太平洋联盟与观察员国家的部长级会议,并且在太平洋联盟总裁峰会上讲话。

贸工部文告指出,徐芳达在峰会上表示,新加坡欢迎太平洋联盟努力结合经济与发展经济所取得的进展,这为我国公司打开不少商机。他也强调新加坡与该联盟之间的连接性的重要意义,包括最终要落实的太平洋联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PA-Singapore FTA)。他认为虽然新加坡与联盟成员的地理距离遥远,但这个目前正在谈商的协定,将方便贸易、深化经济合作,并打开许多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

太平洋联盟总裁峰会是太平洋联盟商业理事会举办的高层商业研讨会。

他在总裁峰会强调新加坡与太平洋联盟国家的商家在多个领域建立区域间伙伴关系的潜能,包括食品、现代服务、资讯科技,以及城市方案,并且鼓励在太平洋联盟的公司考虑以新加坡为基地进军亚洲和东南亚市场。

徐芳达说:“太平洋联盟有2.1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合计4.05万亿美元,而亚细安有6.4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合计2.6万亿美元。作为东南亚一个受信赖和有优良连接网络的中枢,新加坡可以为合作、贸易和投资提供便利,这将使两个地区的商家都受惠。

徐芳达此行期间,也与加拿大、智利、柬埔寨、秘鲁、墨西哥和西班牙的部长会面。

太平洋联盟是由智利、秘鲁、墨西哥和哥伦比亚这四个拉美地区国家组成的新兴经济组织。新加坡与该联盟当中的三个国家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它们是智利、墨西哥和秘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