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四五年艰难日子 胜科海事投资者能否守得云开见月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五年前,胜科海事仍是新加坡股市一家相当让人羡慕的蓝筹公司,在风光时期,年净利一度达8亿6000万元,市值超过111亿元。世事无常,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2014年至2015年暴跌,钻油台新订单迅速干涸,胜科海事该年蒙受第一次亏损、裁员三四千人。隔年9月,它全球裁员人数增至8000人,同时被踢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


乘风破浪逾50载的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过去四五年经历非常艰难的日子,业务一度跌入谷底。如今,风暴已过但浪涛不平,它将如何重整旗鼓加速前进?


胜科海事从早期的裕廊船厂,扩展至在本岛西端的新一代巨型综合船厂,目前在印度尼西亚、英国和巴西也有船厂。它从曾被视为夕阳工业的传统修造船业务,转型跨入高端设计与造船行业,建造钻油台、浮式装置业务和岸外平台,在钻油台建造领域跃居世界第二大。它的客户群从船主、船务公司扩大至石油公司、钻油台承包商、浮式生产平台船主和经营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