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新航工程价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持有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近78%股权,公众持股只达22%。在飞机维修业务激烈竞争下,新航工程最近几年来的盈利受到挤压,而股价以及股息也呈下行的趋势。因此,每当新航工程股价或交易量出现异动时,新航私有化新航工程的传言不胫而走。


7月4日,新航工程的股价从2.51元飙升至2.72元,并在隔天再涨至2.89元,成交量也显著增加。星展集团研究以“无风不起浪”为题发布报告,指新航工程在这之前萎靡的股价表现,可能促使新航趁低价将这家子公司私有化。


报告指出,新航工程资金充裕,无须在市场集资,加上它的股票流通量低,没有必要保留上市公司的地位。本地股市正吹起除牌风,因此新航工程的股价与成交量突然出现异动,很可能是私有化的预兆。它建议买进这只股,并把目标价从之前的2.6元提高至3.01元,以反映私有化的溢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