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政府和企业界须更密切合作 共同建设我国未来经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第14届新加坡企业奖(Singapore Corporate Awards)的颁奖晚宴上讲话。(海峡时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第14届新加坡企业奖(Singapore Corporate Awards)的颁奖晚宴上讲话。(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政府正致力于更明智的管制,以让企业进行创新和减少合规成本,同时有效管理风险。数码方面,政府正在与行业合作,将出台新指导准则以改进业务流程和效率。

——王瑞杰

世界正处在快速及重大变化的时期,政府和企业界必须更密切合作,共同建设我国的未来经济。政府将继续与商家一起为经济转型努力,并且推行前瞻性、亲商的条例和政策。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二在第14届新加坡企业奖(Singapore Corporate Awards)的颁奖晚宴上讲话时,作此表示。

王瑞杰指出,政府正致力于更明智的管制,以让企业进行创新和减少合规成本,同时有效管理风险。数码方面,政府正在与行业合作,将出台新指导准则以改进业务流程和效率。

例如,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正在检讨公司法律,以便明确让公司使用电子方式与利益相关者开会和交流。

他指出,政治、经济、社会和科技变化在创造许多新挑战的同时,也带来许多机会。要建立竞争能力把握机会,公司首先应专注于加强基础因素和保持良好的企业治理。他认为,在眼下的宏观情况下,良好企业治理更加重要。

38公司和六人获颁新加坡企业奖

此外,虽然企业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自然会更加谨慎,但公司应该继续为长远打算,维持创新和转型的势头。他认为,自动化和机器人、数码经济和勇闯海外市场,是值得商家努力的三个领域,并且大家携手努力更能把握机会。

今年共有38家公司和六人获颁新加坡企业奖,表扬他们在企业治理和股东沟通上作出的贡献。

新航(SIA)总裁吴俊鹏获颁大型上市公司最佳总裁奖,远东乌节集团(Far East Orchard)总裁兼常务董事雷崇志和星金融发展(Sing Investments & Finance)总裁李思亮,则分别获颁中型与小型上市公司最佳总裁奖。

丰益国际(Wilmar)财务总监何剑刚、维康(Vicom)财务总监李碧金,以及奕丰集团(iFAST)财务总监梁风逸,则分别在大中小上市公司组别夺得最佳财务总监奖。

星展集团(DBS Group)获颁“特别肯定奖”,表扬它在人力资本方面全面杰出的表现。

共有10家公司的董事会因高素质企业治理获得表扬,14家公司在投资者关系作出的努力获得表扬,另13家公司在财报的高披露水平获得表扬。

奖项是由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新加坡董事协会(SID)和《商业时报》联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