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融资后估值达13亿美元 Trax成本地第五个独角兽企业

本地零售科技起步公司Trax完成最新一轮1亿美元(约1亿3625万元)的融资活动,其估值突破10亿美元并成为本地第五个独角兽企业。(Traxretail网站截图)
本地零售科技起步公司Trax完成最新一轮1亿美元(约1亿3625万元)的融资活动,其估值突破10亿美元并成为本地第五个独角兽企业。(Traxretail网站截图)

字体大小:

Trax于2010年由巴埃尔和费尔特海姆在新加坡创办。它与超过50个国家的零售商和品牌合作,例如汉高公司和可口可乐的装瓶合作伙伴Coca-Cola Hellenic。

本地零售科技起步公司Trax完成最新一轮1亿美元(约1亿3625万元)的融资活动,其估值突破10亿美元并成为本地第五个独角兽企业。

公司周二(7月23日)发表文告指出,中国私募基金厚朴基金(Hopu Investments)是这次D轮融资活动的领投方。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加上新一笔注资后,Trax的最新估值为13亿美元,成为本地另一只独角兽企业。

根据美国风险投资界的术语,独角兽是用来描述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起步公司。它们最初是以开发软件为主,如今逐渐包括其他领域。

Trax是于2010年由巴埃尔和费尔特海姆(Dror Feldheim)在新加坡创办的公司。它与超过50个国家的零售商和品牌合作,例如汉高公司(Henkel)和可口可乐的装瓶合作伙伴Coca-Cola Hellenic。

公司是通过图片识别科技分析产品在个别商店的销售数据。因此,商家能够通过数据了解产品摆设位置如何影响销售。此外,负责查货的员工也能花更少时间就可完成工作。

费尔特海姆在文告中指出,公司获得这笔注资后,能够加快在中国拓展业务的步伐。

Trax指出,公司至今通过股权融资方式筹集3亿5000万美元,其他股东包括纽约私募基金公司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中国私募基金博裕资本(Boyu Capital),以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创办人巴埃尔上个月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公司计划在18至24个月内进行首次公开售股,并且正在与新加坡交易所洽谈两地上市的可能。

本地另外四只独角兽企业分别是早前以私召车起家的Grab、电子商务平台Lazada,以及分别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Sea集团和雷蛇(Razer)。

下一个可能成为独角兽企业的是服装电商平台Zilingo。媒体早前报道该起步公司的估值已接近10亿美元。

Hmlet在B轮融资活动中 筹集4000万美元

另一方面,本地共同生活空间营运商Hmlet在B轮融资活动中筹集4000万美元。它在文告中指出,公司将利用资金进一步扩大在亚洲城市的版图。

参与本地投资的包括德国跨国公司Hubert Burda Media旗下的创投企业Burda Principal Investments、红杉资本印度(Sequoia India)、三菱地所株式会社(Mitsubishi Estate)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