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本周观望联储局决定 分析师:降息后才决定投资策略

字体大小:

辉立资本资深交易员韩巍博士指出,海指上周五的跳空低开暂时破坏了短期动能,接下来海指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做调整,甚至回跌,才能再次上涨。

市场普遍预测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宣布降息,成了本周股市的强大支撑力。尽管市场充满乐观情绪,但分析师建议,待联储局确定降息后才决定接下来的投资策略。

美国上周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1%,超出1.8%的预测,但低于第一季的3.1%的增幅。这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联储局本周宣布降息的预测。

美国股市更是大受提振,上周五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皆创历史新高,分别收升0.74%和1.11%。道琼斯工商指数则上涨0.19%。

辉立资本资深交易员韩巍博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皆创历史新高,疲弱的经济数据以及强劲的大型公司业绩助长美股攀升。“近几日美股再现走强信号,接下来可能出现一波较快的上涨走势。联储局将在本周发布重要的利率决定,虽然市场普遍认为会降息,但降息的幅度以及市场的反应则仍是未知数。万一意外宣布不降息,则可能触发市场大幅震荡。”

他指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的跳空低开暂时破坏了短期动能,接下来海指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做调整,甚至回跌,才能再次上涨。

“本地投资者暂时减仓观望以降低风险,可能是目前比较好的策略。等到联储局公布利率决议,避开短线的不确定后,再重新判断制定加仓计划不迟。”

投资者要关注的还有于周二和周三在中国上海举行的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这次双方重启会谈,是否会有进展仍是个问号,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

CMC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上周五发表报告说:“中美重启会谈让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成为投资焦点。离岸人民币对会谈进展非常敏感,往往会出现剧烈波动。虽然北京在会谈前释出善意,允许一些企业购买美国农产品并撤销部分关税措施,可是关键议题如结构性改革和技术转移依然没有解决。”

在个股消息方面,HC Surgical Specialists获得淡马锡控股旗下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的500万元注资。

海丽凯将以三年的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注资,票息为5.5%,可转换价为每股0.5361元。海丽凯也获得以每股0.62元收购总值最多500万元新股的三年选择权。

HC Surgical Specialists指出,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展区域业务。

三泰集团(Tritech)以4223万人民币(约839万新元)脱售旗下三泰环境集团(Tritech Environmental Group)60%的股权,以及所持的四家独资子公司股权,给青岛海控集团金融控股和荣泰建设集团。

青岛海控与荣泰建设都是第三方公司,分别收购三泰环境40%和20%的股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