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全球股市危机升级或才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彭博社经济部分析,美国目前加征的关税足以拖累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约0.2%至0.4%。彭博社首席经济师欧乐鹰认为:“倘若贸易争端全面开战,扼杀了经商与市场信心,我们预计联储局将在年底前再度降息75个基点,而中国人民银行也会随之降息。”


全球股市因众多负面因素,上周几乎一律走低。本地股市也不能幸免,7月份涨幅全数尽失,最终收低0.63%。辉立期货分析师萧玮恩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即便本地三家银行今年次季的业绩皆超出预期,也未能助本地股市止跌。市场一片红,贸易战难辞其咎。


在第12轮中美经贸磋商结束不到两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突然对外宣称,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约4131亿新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不仅摧毁稍有和缓的中美经贸关系,更震惊了全球的金融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