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大华银行助中小企业发掘数码经济商机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与谷歌负责亚太区”我的商家“(My Business)业务主管马歇尔(中)和大华银行集团商业银行服务部高级副总周颂姗(右)交流。(谷歌提供)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与谷歌负责亚太区”我的商家“(My Business)业务主管马歇尔(中)和大华银行集团商业银行服务部高级副总周颂姗(右)交流。(谷歌提供)

字体大小:

谷歌(Google)与大华银行联手推出新计划,协助本地中小企业发掘数码经济商机。

中小企业领导力学院(SME Leadership Academy)的目标是截至2020年底,为400家本地中小企业提供训练,协助加速它们的数码转型,提升在数码经济时代的竞争力。

中小企业领导力学院是以“迈向环球”(Go Global)计划为基础。自2015年推出以来,“迈向环球”计划已经协助超过2700家中小企业使用数码工具,拓展业务和开拓海外市场。

谷歌新加坡董事经理黛维丝(Stephanie Davis)说,中小企业是新加坡经济的根基,“协助它们成功,让我们在数码经济时代建立美好的未来,至关重要。”

大华银行集团机构银行服务与环球市场部主管陈文发说:“我们希望中小企业能透过这项计划,学习所需的技能,使用科技改善业务,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今年4月,已有100家来自零售、餐饮、工程和制造业的中小企业代表,参与了领导力学院的试验计划。

透过他们的反馈,数码化的首三项挑战是缺乏有效的数码策略、缺乏数码人才,以及成本或资源有限。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8月5日)为中小企业领导力学院主持推展仪式时,对在场的中小企业代表说:“你们应该改变思维,不再视自己是中小企业,而是正在崛起的新加坡跨国企业。”

他指出,跨国企业的定义不限于规模,也在于地域。而数码科技的好处,正是可以协助企业跨越地理限制,更无须建立实体商店。

中小企业领导力学院每一季都会招收一批学员,直到2020年底。新一批将在8月13日开始,有兴趣的中小企业可以上网报名参加这个计划。每一批的参加者上限是50个。

中小企业领导力学院同时获得“新加坡数字产业发展司”(Digital Industry Singapore,简称DISG)和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