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周突破1500美元 分析师本周仍看好

金价取得三年多来最佳的一周表现,上周突破每安士1500美元。(彭博社)
金价取得三年多来最佳的一周表现,上周突破每安士1500美元。(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新加坡综合电)在全球央行减息和贸易战升级的大环境中,避险资产黄金备受青睐,上周突破每安士150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价格全周上扬3.5%,收报1508.50美元,是三年多来最好的表现。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俄尔兰(Craig Erlam)说,黄金价格之所以处于现在的高水平,是因为目前是有利于黄金的完美环境,即央行降息和国债负收益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月底下调基准利率,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新西兰、泰国和印度央行也随之相继推出降息举措。

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指出,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局势升温,提升了黄金的吸引力,而疲弱的经济基本面和更大的地缘政治挑战也会进一步推高金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无预警于8月初宣布,从9月1日起对另外3000亿美元(约4145亿新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作为反击,中国允许人民币兑美元贬至破七的心理关口,同时宣布停止采购美国农产品。

紧接着,上周一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是美国自1994年以来首次这么做。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黄金已经被超买了,下来会进入整合阶段。

俄尔兰说:“金价已经涨了这么多,人们会开始质疑黄金是否已经被超买,及是否有可能出现调整。”

Darin Newsom Analysis的总裁纽森姆(Darin Newsom)说:“我不想在这个水平进场,因为市场已经极度超买,但也不想成为第一个抛售的人。”

不过市场普遍对金价持乐观态度。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展开的调查显示,16名分析师当中12人(75%)预计金价本周继续上涨,各有两人(13%)预计下跌和持平。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德里(Adrian Day)指出,虽然金价市场早该盘整了,但整体的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变。“如果你想买一点黄金,作为投资组合的对冲,你往往对价格不那么敏感。而这些小头寸加起来,可能会推动金价继续升高。”

在投资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上周增加约1.8%,今年迄今约增7.3%。

美银美林指出,截至上周三,贵金属基金获得历来第四大单周资金流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