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 所有地区皆呈跌势 7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环比跌0.5%

字体大小:

分析师说,非有地私宅转售价疲弱可能是因为有一些买家或投资者仍受到降温措施的影响,迟迟不敢进场。但他相信,仍有一些买家趁价格滑落之际购买房子。

我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连跌两个月,7月份的转售价环比下跌0.5%。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公布的数据,所有地区的私宅转售价在7月都下跌。

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和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的转售价,分别下跌1.1%、0.3%和0.1%。

若和去年7月相比,也就是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实行的月份,整体转售价则上升了0.1%。

核心中央区和其他中央区的转售价分别同比下跌2.4%和0.9%,中央区以外的转售价则上升1.8%。

今年7月共有882个单位转手,环比增长32.2%,同比则下滑19.8%。

C & H房地产公司主要执行员林金财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非有地私宅转售价疲弱可能是因为有一些买家或投资者仍受到降温措施的影响,迟迟不敢进场。

他相信,会有另外一些买家趁价格滑落之际购买房子。

他也认为,由于市场疲弱,屋主可能须要调整售价。

“新私宅项目影响转售市场的销量,因为发展商为了推销房子,定价都具吸引力。尽管如此,仍有一些买家因为各种原因如时机、房子面积和地点而选择转售单位。”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也有类似看法。

她说:“转售价连续两个月下滑,而且是所有地区都出现下跌趋势。最近几个月有许多新项目推出,新私宅供应增加。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可能促使一些屋主降低要价以出售他们的房子。”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认为,虽然新私宅项目价格具竞争力,但依然高于区内转售私宅的价格,一些买家于是购买售价较低的转售房屋。

他说:“接下来会有更多新私宅项目陆续登场,吸引更多买家进入房地产市场,部分溢出需求将转入转售市场,因此私宅转售量在短期内预计会持续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