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我国今年GDP预测至0.4%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新加坡将被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与全球经济疲软所拖累,因而下调了我国2019年的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1%减至0.4%;至于2020年的增长预期,也从原来的2.4%降低至1.6%。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经济师还认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有可能在10月的会议上,调整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可波动范围的坡度(slope),从目前的1%降至0.5%。此外,金管局还可能在2020年4月进一步把坡度降至0%。S$NEER是新元兑一篮子主要贸易国家货币的币值,坡度代表汇率的升降值速度。坡度越陡,表示新元升值幅度越大。


除了新加坡,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被誉为“亚洲四小龙”的香港、韩国与台湾,一样遭到高盛削减全年增长预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