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新科工程及丰益国际料能抵抗下轮经济衰退

字体大小:

同样都是防御股,分析师认为,能真正抵抗下一次经济衰退的恐怕为数不多。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研究主管林秀琪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大家都在为经济衰退来临的那一天做准备。”

她研究了过去八次经济不景气,包括亚洲金融危机、网络泡沫化、沙斯(SARS)、全球金融风暴,以及我国经济下修时,哪些防御股表现符合甚或优于预期。随着商业模式与营运环境改变,又有哪些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时,能继续发挥防御作用。

林秀琪认为,接下来符合条件的恐怕只有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及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其他不是因为行业内竞争激烈或贸易战而被牵连,就是受到创新商业模式的冲击。”

她说,与五年前相比,新科工程的基本面更加强劲。宇航业务在集团收购飞机引擎舱系统设计与制造厂MRA Systems公司(MRAS)之后的盈利更佳,电子业务每年也可取得20亿元至30亿元的订单。

丰益国际的业务多元化且遍布全球,一向不受经济波动影响。

林秀琪不排除中国经济若急剧放缓,集团的盈利将遭遇冲击,“所幸集团在当地的业务都是民生必需,包括米、小麦、面粉与食用油。”

在第二季财报季结束之后,她也调整了多个板块的评级,将消费股由“中立”调高至“加磅”(overweight),首选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和昇菘(Sheng Siong);电信股由“减磅”(underweight)调高至“中立”,首选新电信(Singtel)。交通股则由“加磅”下调至“中立”。 

分析师下修海指年终目标

林秀琪认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估值目前是12.3倍,虽偏低但上行空间有限,并将海指的年终目标由3275点下修至3225点。

大华继显最近的研究报告也指出,今年第二季业绩优于预期的挂牌公司只有8%,是过去三年来最少的。

研究认为,大部分行业的盈利展望皆因众多外部因素而承压,这包括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债券收益率倒挂,以及新兴市场汇率波动等。

研究因此下修整体核心每股盈利(EPS)增长,今年由同比增长8.8%下修至7.3%,明年由7.4%下修至6.5%。海指的年终目标也因此由3450点下修至3210点。

之前星展集团研究将海指的年终目标由3450点下修至3380点。

海指昨天闭市报3065.33点,跌45.02点或1.4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