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六项产品与服务素质认证新计划

合格评定机构Bureau Veritas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户的产品进行测试。(新加坡认证理事会提供)
合格评定机构Bureau Veritas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户的产品进行测试。(新加坡认证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政府为本地企业推出六项新的产品与服务素质认证计划,协助基础建设、食品、资讯通信科技企业者建立优质品牌声誉,为前往海外发展铺路。

隶属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新加坡认证理事会(Singapore Accreditation Council)周四(8月29日)公布这六项计划。

当中包括针对网络安全业者的资讯安全管理系统,以及适合家具和纸制品业者的森林认证监管链的认证计划。另外还有协助钢铁制品业者,达到品质保证的结构性钢铁制品认证计划。

另一项是为有机农场进行认证的计划,目前有一家公司获得认证。其余两个是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排认证计划,以及适合制造与能源业者的ISASecure工业保安认证计划。

受委合格评定机构 五年增50%至450家

企业可到获理事会委任的合格评定机构(conformity assessment bodies,简称CABs)进行检测认证。目前受委任的合格评定机构共有450家,所负责的认证计划数量在过去五年里增加超过50%,这显示业界需求不断增加。

理事会也宣布,加入三项亚太认证合作组织(Asia Pacific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简称APAC)的“互相确认安排”(mutual recognition arrangements,简称MRAs)。从事资讯保安、职场健康与安全,以及医疗仪器管理系统的企业,在新加坡获得的认证资格,会被其他成员国视为与国内认证资格同等。

新加坡认证理事会主席杨亚江说,随着越来越多海外企业要求供应商获得品质认证,本地公司意识到获得相关认证,是一项竞争优势。

“由新加坡认证理事会委任的合格评定机构发出的报告或证书,受拥有互相确认安排的外国合作伙伴认可。公司在进入这些进口国市场时,无需重新测试、检查或认证产品或服务,减少了不必要的开销,也缩短进入市场的时间。”

企发局品质评定与标准署总署长蔡秀菊说:“管制部门与业者继续与认证理事会合作,支持新兴领域的测试、检查和认证服务,是非常重要的。这能确保合格评定机构提供的服务符合业界需求,同时为创新与新兴领域提供支持。”

理事会至今已推出53项认证计划,并加入涉及90个经济体20项“互相确认安排”,包括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和越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