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海指成份股组成有变 和记港口信托料出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迈入9月的第一周,又快到海峡时报指数季度检讨结果揭晓的时候,鉴于过去半年来局势的跌宕起伏、风风雨雨,市场上周已开始谈论预测这轮变动。分析师基本上认为,和记港口信托(HPHT)将出局,取而代之的将是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这些变化,对有关股票的价格将有一定的影响。


海峡时报指数共有30只成份股,在检讨有效期(本季为8月26日)前四周里,现有成份股的市值若跌出40强以外,将在该季的检讨从海指撤除,由后备名单上的股票取代。另一方面,非成份股的市值必须高过第20强,才能获选进入海指,取代现有市值最低的海指成份股。受考虑的股票,自由流通率必须超过15%,而且至少10个月的日交易量中位数占自由流通股票的20.10%。


海指后备名单中 丰树商业信托市值最高
对此课题发布了最详细报告的,相信是大华继显。它预期海峡时报指数的这一轮变化,也就是上述两大变化。原因是,和记港口信托过去三个月市值大跌31.7%,不只在海指成份股当中垫底,其实在流动性符合海指要求的股票当中,市值跌出前40强以外,这是决定去留的门槛。事实上,和记港口信托的市值上周已跌至第50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