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减税非上市首要考量 菲印虽拟减税吸引IPO 我国仍具竞争优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计划通过减税,吸引公司前去上市,犹如点燃东南亚证券交易所的战火。市场人士认为,减税不会是企业上市的首要考量,而且我国市场具备国际能见度的优势。


彭博社报道,菲律宾众议院已于周一通过,在菲律宾上市的股票交易税将于2024年由0.6%减少至0.1%,利息收入的征税由20%减少至15%。相关议案仍须要参议院通过方能生效。印尼上周也提出了同样的建议,企业上市之后首五年的公司税将低于正常的17%。彭博社认为,菲律宾和印尼的举措,使得东南亚交易所在争取首次公开售股(IPO)方面的竞争日益白热化。


安永(EY)之前的一份报告指出,受到地缘政治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影响,亚细安今年上半年的IPO表现不如去年同期,交易量减少8%,集资也减少了5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