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最近比较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栏在《怡和处于风口浪尖》一文(刊于8月26日《联合早报》)中提及,香港的暴力示威持续不断,可能促使中资企业更积极入股香港的英资集团,如怡和系、太古集团以及汇丰控股。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持有国泰航空29.9%股权,仅次于英资财团太古而成为第二大股东。


上星期一,国航独立非执行董事许汉忠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访问时指出,国航无意全面收购国泰航空,也无意处理后者的日常事务。他表示,自1997年香港回归后,北京要做的就是“保住香港”,这意味着“不要吓退外国投资者”,而“任何由北京主导对国泰航空所有权进行改变的行动,都会向外国投资者发出错误的信号”。


然而,路透社上周五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在深圳召开会议,要求与会的近100家中国大型国企加大在香港的投资,尤其是房地产与旅游业。中国国企不仅被要求需持有香港公司的股权,还被要求控制有关公司并拥有决策权。报道引述一名国企高管指出:“香港的商界精英肯定做得不够。他们大多数都不是我们的一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