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定仍是黄金投资者焦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市投资者近日似乎正如奥斯卡金曲《最后的华尔兹》歌词那样——“正在考虑离开还是留下来”。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的利率政策决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说市场早已认定联储局将减息25个基点并且这已反映在价格上。


彭博社上周四的调查显示,看涨和看跌者比率只有28%和22%,一周前分别是53%和6%。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上周五的调查也显示,市场人士的看法已不再那么一致,如今47%的受访者看涨本周金价、29%看跌,24%看平。一周前有高达60%看涨,看跌和看平者则有20%。金拓指出,市场已再度谨慎起来,分析师对本周金价走势缺乏明晰共识。


经纪商City Index的分析师法瓦德(Fawad Razaqzada)说,近期经济数据都相当正面,因此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很可能会发信号说减息只是又一个“周期内的政策调整”。“联储局面对日益增加的压力,但我认为他们还是宁愿过于谨慎,而这对金价不是好消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