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达路一带私宅日渐引人注目

字体大小:

对私宅买家来说,麦波申玛达路(Mattar Road)一带或许是相对陌生的私宅区。然而,去年4月该地区推出的一幅地段,却吸引了10方人马竞标。

当时与玛达路地段同天截止的还有乌节路卡斯加登路(Cuscaden Road)的高档私宅地段,以及最近销售成绩出色的石叻道南峰雅苑(Avenue South Residence)地段。但这两幅地段的参与竞标人数都不如玛达路地段,它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而且玛达路地段竞争异常激烈,最高标价同第五高的标价仅相差5.5%。最终,福联盛控股(Hock Lian Seng)、强枫控股(Keong Hong Holdings)和长益集团有限公司(TA Corporation Ltd)三家本地挂牌建筑商组成的财团以2亿2302万元标中这地段,尺价相当于1109元。

该地段如今已发展成共265个单位的私宅项目“星宇轩”(The Antares),并在上周末开始销售,90个供售单位卖出两成,也就是18个单位卖出,平均尺价约1760元。发展商表示销售成绩令人鼓舞。

星宇轩一大吸引力就是它是靠近滨海市区线的玛达地铁站,可以直通中央商业区。此外,玛达路一带没有任何新私宅项目,星宇轩无疑占了一些先行优势。

最靠近星宇轩的是Sallim Lodge,这个建于1995年的公寓项目,属于永久地契,规模相当小,只有12个单位。

前年11月,该项目有一个单位以108万元转手,尺价仅920元。

玛达路往东是循环路(Circuit Road)组屋区和巴耶利峇,附近有一个私宅项目乐馨苑(Le Crescendo)。这个由国浩房地产(GuocoLand)发展的永久地契项目,屋龄约13年,共有228个单位。它最近的成交尺价1250元左右。

玛达路往南则是沈氏通道和芽笼,这里有不少私宅项目,而且价格差距颇大。

例如同样由国浩房地产发展、预计明年完工的盛世名园(Sims Urban Oasis),最近一个单位以尺价1711元成交。

在这项目不远处的百裕景(Central Grove),一个单位的成交尺价却只有933元。当然,部分原因是百裕景建于2001年,如今屋龄已近20年。

玛达路位于麦波申区。这区约三分之一居民年龄在60岁以上,是个非常成熟的社区,这也导致一些人对这区存有“老人多,地方旧”的印象。

但这几年,这区已兴建不少新设施,为这区注入活力。除了两年前通车的玛达地铁站,该区最近也有刚开幕的麦波申广场(MacPherson Mall)。此外,麦波申有好几个熟食中心,让居民享受多种本地美食。

玛达路附近的学校有嘉诺撒仁爱会小学(Convent Primary School)和柏盛小学(Macpherson Primary School)等。这一带也是内政联队(Home United)青年足球学院所在地。

另外,玛达路靠近巴耶利峇工业园和大成工业区,这些工业区的租赁需求也值得纳入考量。目前,乐馨苑和百裕景的两卧房租金介于2300元至2900元。随着巴耶利峇中心(Paya Lebar Quarter)的发展,玛达路私宅需求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