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超市,偶尔看到一些老妇在选购苹果时又摸又捏,又嗅又敲,深怕买到烂苹果。这种在购物前谨慎检查的行为,在日常买卖中称之为“货比三家”。企业收购也最怕买到烂公司,因此在收购前都必须谨慎审查目标公司的账目以及风险因素,这是业内人士所谓的“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


在超市买到烂苹果,损失最多三几块钱。但企业收购若买到烂公司,则可能伤筋动骨,甚至一蹶不振。因此,企业在收购前所做的尽职调查,应该是更为周详以及严谨。但事实却不然。


上个星期,新邮政(SingPost)披露,它在美国的两家子公司TradeGlobal以及Jagged Peak已向美国当局申请破产保护,并将出售全部或大部分的资产。换言之,这两家美国公司将清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