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大宗房地产交易额 第三季环比大涨33.8%

字体大小:

戴玉祥产业发表的《第三季新加坡房地产》报告显示,私人领域的房地产大宗交易活跃,占整体交易总额的76.5%。在公共领域方面,通过政府售地计划出售的地段增加,以致这类大宗交易额近乎翻倍。

本地今年第三季的商用房地产交易活跃,促使整体大宗房地产交易额环比大涨33.8%至80亿元。

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发表的《第三季新加坡房地产》报告显示,私人领域的房地产大宗交易活跃,占整体交易总额的76.5%。在公共领域方面,通过政府售地计划出售的地段增加,以致这类大宗交易额近乎翻倍。

在各类私人领域房地产交易中,以商用房地产交易最受瞩目,环比增加12.5%至31亿8000万元,是连续两个季度上升。

今年7月底,马新公司(M+S)以15亿7500万元脱售双景坊的办公与零售空间,给德国的安联房地产公司(Allianz Real Estate)和香港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这是基汇资本今年1月以7亿1000万元收购Robinson 77大楼之后的第二项大型办公楼收购计划。

另一宗大型交易是位于罗敏申路71号的大楼,以6亿5500万元出售给本地发展商Sun Venture。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主管张耀强说:“虽然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但本地办公楼依然吸引许多机构投资者。这是因为办公楼的空置率下降,加上现有和未来的甲级办公空间供应有限,租金有望上升。”

此外,在低利率的环境里,外国投资者希望能通过投资获得大约2.5%至3.5%的回报率,而新加坡的甲级办公楼被视为低风险的房地产。新加坡在各方面都很安定,是投资者理想的投资地点。

工业房地产交易额 第三季暴增555%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房地产交易的增长情况,交易额第三季暴增555%至9亿零910万元。

报告说,交易额大涨,主要是因为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以5亿9950万元收购两座数据中心。

在零售房地产方面,交易额连续三个季度上涨,第三季环比增长7.7%至10亿9300万元。

私宅项目市场火热,集体出售活动却陷入低谷,大宗交易环比下滑11.2%至4260万元。在第三季售出的集体出售项目,是青建地产在7月以4260万元买下武吉班让凤凰路(Phoenix Road)的一排带有店屋的公寓。

房地产发展商对集体出售项目兴趣缺缺,因为焦点主要锁定在政府地段。第三季的政府售地计划地段交易不少,交易额环比增加89.3%至18亿8800万元,全部属于私宅地段。

最大的一笔交易是国浩置地(GuocoLand)和丰隆控股(Hong Leong Holdings)联手的财团,以大约8亿元成为陈桂兰街(Tan Quee Lan Street)地段的最高竞标者。

报告指出,今年来的房地产大宗交易已经超过较早前预测的至少180亿元,今年第四季的交易额预计会增加30亿元至50亿元,今年全年的交易额预计会达到220亿元至240亿元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